,欢迎访问大学网!

你的位置:首页 >> 反思西方 破除迷信 >> 文章正文

回击精英对毛泽东主席的恶毒咒骂

   作者:heyahui6299   时间:2012年5月24日      点击:9309 讨论:31

有个不识字的农民这么解释“毛泽东热”:老鼠多了,自然就想起了猫。还有的网友津津乐道地讨论,如果毛泽东复活了会怎么样。回想那个时代,上面提到的那些现象还真是少见,以前也存在过几千年,到毛泽东时代就被扫荡殆尽,其清理的干净程度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。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整的。仔细对比起来,毛泽东和精英们的路数是整个相反的,是要让他们付出代价的。也难怪他们这么狠他。虽然他走了近30年了,但其影响还未肃清,崇拜他的人还大有人在,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,所以他们一定要把他搞臭。

精英们说毛泽东为了个人权欲而搞运动整人的。可这种说法让人感到解释不通。回想历史,他为了打日本,在西安事变中主张不杀那个有家仇血债的蒋介石,他这个傲视古今、无法无天的造反大王,甘心拥戴蒋委员长做领袖;后来,为了打破国际封锁,又主动和使他老年丧子的美国人握手言和。这样的人是那种私欲熏心的人吗?再说,以毛泽东的威望,解放后,没人能威胁他的地位,他用不着靠运动来维护权力。还有,谁会把自己的阴谋公开说成是自己一生中的第二件大事呢?

纪念毛泽东的人说,毛泽东是看到在大跃进中,有人为了政绩,欺上瞒下,不顾百姓死活,觉得有的干部已经变质,他还发现官僚资本又重新抬头,才一再发动运动整这些人的。有的人对照现今的丑恶现象,觉得毛泽东当时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,他那时说的话,以前听着像天方夜谭,现在感觉振聋发聩。甚至有人说,应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再搞。当然,这种想法可能是错的。实际上,那也不大可能。

精英们说毛泽东是封建专制暴君。这种说法乍一听似乎有道理,毛泽东当时的权力也确实很大,可我觉得他这个“暴君”有点怪。我们发现,那时出台的决策也都是他在党内做其他人的思想工作,然后集体讨论通过的。即使他有想法得不到实施,极为不满,他也没用武力强迫谁,还要像平民一样去帖大字报,争取群众的支持。那时形成的一边倒追随他的局面,也是当时的群众发自内心拥戴他的结果。请问,历史上有过这样的封建暴君吗?搞群众运动的方式是否正确姑且不论,他动员和支持群众揭发行政体系的阴暗面,而这个体系是他以前亲自建立并领导着的,请问历史上有过这样的暴君吗?而且,他本人对政敌也是一贯宽容的,是反对人身迫Hai的,只是对之在思想上批判,在职务上降职,是给予对手出路和留有余地的,有些还留用或重新加以重用。他对邓小平的处理方式就是典型的一列。

精英们总爱列举一些冤假错案,来证实那个时代多么糟糕,有的案子一再列举了20多年了,大家都已经熟知了,还要像当年的造反派讲阶级斗争一样,天天讲、月月讲,年年讲。当然,对于阶级斗争,他们反对讲的。确实,那个时代有一些悲剧,值得同情,群众运动的弊端和教训也要汲取。但也不能就因此全盘否定那个时代吧?哪个时代没有负面的东西,要看看正负两方面的比例吧?完全避免负面的东西可能吗?现在负面的东西就少吗?看看那些没钱看病只有等死的穷人,那些因为贫困被逼良为娼的少女,那些因为失学而一生不得翻身的儿童,那些因为靠卖血为生而感染艾滋病的人们,那些生命不如煤炭值钱的矿工,他们的人生是不是更悲惨?而且他们的人数是以千万计的。以前被打倒的右派们还有人为他们树碑立传,使他们的往事并不如烟,而那些悲惨的穷人们,谁来写他们的辛酸、痛苦和绝望?难道他们生命的价值就天生比精英们低贱?他们的人生要是写出来,那一个不是一部血泪史?即使有人愿意写也写不过来,人太多了!他们此时此刻还在黑暗冰冷的角落里挣扎着,他们的处境是不是更应该天天讲、月月讲,年年讲?精英们肯定是不爱听这些话的,说到底利益决定立场,立场决定观点,精英们和草民们的利益是有冲突的。有多少精英肯为低贱的草民们舍弃自己的利益呢?

精英们有更要紧的事要忙,包括继续诋毁毛泽东。在这方面,精英们是各显其能的。有的精英发表了历史研究成果,证明毛泽东其实也不怎么会打仗,他是贪天之功,趁日本侵略时发展起来的。他在敌占区“游而不击”,抗日的功劳都是蒋公的。我觉得,要驳这些谬论都不用举数据,问几个问题就行:日寇来之前毛泽东没发展起来过?日军来了,他发展的难度是大了还是小了?是日军强还是蒋军强?他除了对付日军,还要防蒋军背后捅刀子呢。要说生存和发展,是在敌占区容易还是在非占领区容易?日军的“三光”扫荡没有威力吗?怎么蒋军在蒋管区还不如毛泽东在敌占区发展的好?日本投降后,蒋军要从西南角千里迢迢赶去“接收”国土,这只主力军怎么离祖国的绝大部分国土这么遥远?

有的精英考证说,毛泽东在解放后接见日本外宾时,曾感谢日本人的侵略,所以毛泽东是个大汉奸。这些精英的智商之高让人惊讶。我记得毛泽东还感谢过蒋介石,尊他为运输大队长。毛泽东接见尼克松的时候还说过,自己和蒋介石是多年的老朋友,和蒋介石的交情比和尼克松的深得多。可惜啊,尼克松是个弱智,他把毛泽东的话理解成暗含讥讽的幽默了,否则他应该有个天大的发现:毛泽东其实是蒋介石安插进GCD的特务。

有的右派骂毛泽东搞对外援助是穷大方。可是为了帝国主义的封锁,不送点礼物多拉几个朋友,后来怎么能打进联合国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?如果毛泽东当时不那么做,右派们会不会又说毛泽东是小市民,竟打小算盘,没战略眼光?

有的右派指责说,在困难时期怎么政府还出口粮食?可在严密的国际封锁下,拿出一点粮食换回药品,以挽救更多的生命,这是不是也算明智之举?

有的右派像狗仔队一样致力于“挖掘”毛泽东的绯闻秘史。有个医生写了他的私生活“秘闻”,被批驳得体无完肤,十年过去了,现在还被一些小右派津津乐道。有的右派则把组织上对毛泽东的一些特殊照顾,作为他生活奢侈的证据,甚至他出差住过的宾馆也被当作他的“行宫”。按他们的逻辑,我这个普通的小公司职员,由于有过几次出差的经历,也在中国的好几座城市有了几座星级“行宫”了。我觉得按毛泽东的功绩,就是把他的待遇提高十倍也没什么过分的。按他当时拥有的地位和权力,他完全可以享受百倍、千倍的待遇,但他没有。与中国和其它国家的相同地位的领袖比较,他已经相当简朴了。当然,右派们总有自己的观点。他们对毛泽东生活中比平民都简朴的事例不感兴趣,你举出来,他们也不以为然。比如,对于毛泽东穿的破衣烂衫,他们就轻蔑地说,他就是那种习惯,他就是一农民。我很好奇,如果毛泽东出门就挤公共汽车,出差不住宾馆而睡马路,他们是不是才会满意?他们会不会又说毛泽东给国家丢脸,说他不仅是个农民,还像个叫化子?

提起毛泽东让毛岸英上前线,他们说那是他让儿子去镀金。说到毛岸英的牺牲,他们大声叫好,说如果他不死,中国现在就和朝鲜一样。我想问问他们:你们有什么充足的理由断定毛泽东一定会搞世袭制?毛岸英虽然死了,但毛泽东还有别的亲属吧?虽然他一家为革命死了六个人,但毕竟没死绝,怎么没见他搞世袭制?再说,毛岸英他也和你没什么过节儿,再怎么说也是一个28岁就为国捐躯的烈士,你这么幸灾乐祸是不是太缺德了?!他们还说,毛泽东虽然没给亲属留下什么财产,但还是给了她们权力。这话似乎有点道理,他有的亲属是曾任过一官半职。可是按照毛泽东当时的地位和权力,再考虑文革时的特殊情况,再比较国内国外的其它领导人,可以说他在这方面还是很自律的。再说,文革后期他的权力那么大,他也知道自己要不久人世了,为什么反倒疏远了她们?为什么不抓紧安排,给她们更大的实权,以使她们后来的境遇不会那么糟?是不是他不懂政治?

精英们总想把毛泽东描绘成一个大草包,但是如果他们假定成立,他们又遇到一个难题:怎么解释毛泽东得到的那种超常的崇拜呢?毛泽东的地位既不是世袭的,他又没有特异功能,如果不是有实在的功绩,如果不是真的曾经“换了人间“,会有那么多人发自内心地去崇拜他、追随他吗?曾和他兵戎相见的联合国还要中国作安理会常任理事国。也被他在战场上羞辱过的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千里迢迢地来见他,就在他的凌乱的书房里聊了一会儿天,还毕恭毕敬地觉得很荣幸。他逝世的时候,那么多外国的,包括那些曾是敌对国的首脑们,都推崇他是改变世界历史的巨人。按精英们的说法中国人都愚昧,难道中国精英们崇拜的这些外国精英们也这么愚昧吗?毛泽东就那么能骗,骗遍了全世界。精英们把毛泽东损到家,就只能把世界也同时损个遍,到头来还是不自觉地又把他神化了。

右派们经常质问纪念毛泽东的人:你愿意回到那个时代吗?这是什么逻辑?难道我要是不想作古代人,就不能为四大发明而自豪?就不能赞美唐朝是世界第一强国了?我纪念毛泽东是纪念他的历史功绩,并且希望国家能继承他的思想和精神,结合现在的情况加以变通和发展,来搞改革开放。

右派们说,毛泽东肯定是反对改革开放的,按他那一套,你现在一定还在跳忠字舞,而且也别想上网了。关于忠字舞的问题,我就不驳了,否则我都嫌自己太没幽默感了。至于网络,我倒是觉得毛泽东会很喜欢这玩意儿,别的不说,至少发帖子比贴大字报方便吧?我看毛泽东是历史上最不因循守旧、最有创新精神的人,他的一生就是对中国不断改革的一生。只要对95%以上的人民真正有利的事,他都会去做,什么常规都敢打破,什么错误都愿纠正。他不搞开放吗?为了突破国际封锁,他故意不收复香港,留下贸易通道;想尽办法经营国际关系,先后和英国、法国、日本、德国等110多个国家建交;成功进入联合国;恢复中美关系后,迅速引进大型化工生产设备等等;他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搞开放的。我相信,按照毛泽东的思想和战略,中国的改革开放会更成功,而且会避免现在的许多弊端和危机,会因为坚持自立自强精神而保持民族基础产业和科技的强盛,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,效益更大;中国的国际地位会更高;会走群众路线、强调社会主义原则,从而避免严重的失业、腐败和贫富分化,让改革的成果也惠及底层民众;会继续对社会主义民主进行探索,吸取经验和教训,以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……

精英们对这种说法当然会嗤之以鼻。而且,他们会继续对毛泽东进行诋毁和咒骂,被批驳过的说法会继续重复,还不断有新的招数。其实,我看不论毛泽东当年怎么做,他们都要这么对待他的。就像老人家说的:“牛鬼蛇神自己跳出来。他们为自己的阶级本性所决定,非跳出来不可。”

但是我认准了,毛泽东时代是中华民族快速复兴的时代,他是功过之比最高的人物,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最彻底地为劳苦大众谋利益的领袖。就凭这些,即使他真的有许多错误,他在我的心目中也永远占有崇高的地位。

>>欢迎转载大学网文章,转载请注明来源

TAG: 蒋介石 毛泽东 西安事变

讨论交流

换一张
絙人子心古 2013-09-12 23:09:43
拜读,同感!
jxhbsj 2013-07-15 15:59:24
天哪,要听!地啊,侧耳而听!因为耶和华说:我养育儿女,将他们养大,他们竟悖逆我。嗐!犯罪的国民,担着罪孽的百姓;行恶的种类,败坏的儿女!你们为什么屡次悖逆,还有受责打吗?你们已经满头头痛,全心发昏。他们的面色证明自己的不正;他们述说自己的罪恶,并不隐瞒,好像所多玛一样。他们有祸了,因为作恶自害。祸哉!那些以房接房、以地连地,以致不留余地的,只顾自己独居境内。我耳闻万军之耶和华说:必有许多又大又美的房屋成为荒凉,无人居住。圣经<Isaiah>
wtxhm2012 2013-03-30 14:48:55
其实中国很多腐败和腐朽的东西,都是那些右右那些精英和叫兽干的,但站出来叫得最凶的还是他们,我不禁想说“哥们,你是不是有病,发高烧了?”,自己抽自己的嘴巴还这么带劲这么高兴,真是活见鬼了,他们的智商真的堪忧。
匿名网友 2013-03-29 20:57:52
毛主席一生为子女亲属拥有了这样四大特权:
一“有为革命牺牲的特权”。
二“有饱受苦难的特权”。
三“有被执行纪律的特权”。
四“有艰苦奋斗的特权”。
毛主席人格伟大,风范光昭日月,
感天地,泣鬼神。
高尚的品格就像一盏照妖镜,
把当下那些贪官污吏以权谋私,
作威作福,榨取人民血汗,
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的丑陋行径光暴天下,
同伟人伟大风范相比,他们丑陋无比!
匿名网友 2012-09-08 19:06:29
大学网 - 新青年 新文化 新主流!APNIC网友 (118.79.*.*) 的原贴:1
不管有多少汉奸极端仇视毛主席,工农大众都是到韶山冲把毛主席请到了家中,你们可以到周围调查一下,多少办公室,多少小车内,多少个家庭都把毛主席像放到了重要的位置上。几个汉奸没有料到,他们越骂,人民大众越想念毛主席。除非这些汉奸的威望超过了毛主席,那有可能人民群众开始摆他们的像了,但是人民群众观察了他们的极端自私行为,都认为这几个人是垃圾,靠不住。说的相当的对!赞一个!!
不管有多少汉奸极端仇视毛主席,工农大众都是到韶山冲把毛主席请到了家中,你们可以到周围调查一下,多少办公室,多少小车内,多少个家庭都把毛主席像放到了重要的位置上。几个汉奸没有料到,他们越骂,人民大众越想念毛主席。除非这些汉奸的威望超过了毛主席,那有可能人民群众开始摆他们的像了,但是人民群众观察了他们的极端自私行为,都认为这几个人是垃圾,靠不住。说的相当的对!赞一个!!说的好!!千真万确,入木三分,准确无误。化公为私,贪得无厌,侵吞人民财富,发展家族暴富,代表一小撮既得利益者的利益,投靠帝国主义,充当汉奸,卖国贼。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到眼里,痛在心里。它们的狐狸尾巴已经暴露无遗,真相大白。忽悠欺骗根本是不行的!!人民群众觉悟之日,就是害人虫被审判灭亡之时!!
云水路 2012-07-04 14:21:35
主席的方向,就是人类健康进化的方向!
匿名网友 2012-06-08 12:30:52
大学网 - 新青年 新文化 新主流!湖南省电信网友 (58.45.*.*) 的原贴:1
为了防止那些所谓的精英对毛主席诋毁,我认为当前有必要做一件工作,这就是对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老前辈进行采访,可以是文字的、也可以是影像的,作为资料留下来,用以教育下一代。还原毛泽东时代的真正面目,也还毛泽东一个清白,本人今年61岁,就是一个毛泽东时代的亲身经历者
大学网 - 新青年 新文化 新主流!广东省深圳市电信网友 (121.34.*.*) 的原贴:2
本人也是同年人,强烈支持!
我岁数小点  但我也支持
匿名网友 2012-06-05 12:06:54
毛泽东思想万岁!
匿名网友 2012-06-02 19:02:54
毛泽东时代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时代,是人民扬眉吐气的时代,好怀念那个时代
匿名网友 2012-06-01 16:44:37
大学网 - 新青年 新文化 新主流!湖南省电信网友 (58.45.*.*) 的原贴:1
为了防止那些所谓的精英对毛主席诋毁,我认为当前有必要做一件工作,这就是对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老前辈进行采访,可以是文字的、也可以是影像的,作为资料留下来,用以教育下一代。还原毛泽东时代的真正面目,也还毛泽东一个清白,本人今年61岁,就是一个毛泽东时代的亲身经历者

已经隐藏重复盖楼 [点击展开]

本人也是同年人,强烈支持!
匿名网友 2012-06-01 16:37:12
大学网 - 新青年 新文化 新主流!湖南省电信网友 (124.228.*.*) 的原贴:1
毛泽东时代,是意气风发、扬眉吐气的时代!
千真万确,一点不假。
匿名网友 2012-05-28 14:01:00
大家重看《金光大道》《艳阳天》。
匿名网友 2012-05-28 13:21:26
不管有多少汉奸极端仇视毛主席,工农大众都是到韶山冲把毛主席请到了家中,你们可以到周围调查一下,多少办公室,多少小车内,多少个家庭都把毛主席像放到了重要的位置上。几个汉奸没有料到,他们越骂,人民大众越想念毛主席。除非这些汉奸的威望超过了毛主席,那有可能人民群众开始摆他们的像了,但是人民群众观察了他们的极端自私行为,都认为这几个人是垃圾,靠不住。说的相当的对!赞一个!!
匿名网友 2012-05-27 11:28:41
毛泽东思想是人类前进的灯塔!
匿名网友 2012-05-26 18:59:12
撼泰山易,撼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难!
匿名网友 2012-05-26 12:11:34
:“牛鬼蛇神自己跳出来。他们为自己的阶级本性所决定,非跳出来不可。”
匿名网友 2012-05-25 16:56:44
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位置,至今无人可替代!政治、军事、外交就不说了,主席的文采谁敢比试?
匿名网友 2012-05-25 16:39:08
毛泽东时代,是意气风发、扬眉吐气的时代!
匿名网友 2012-05-25 15:58:37
为了防止那些所谓的精英对毛主席诋毁,我认为当前有必要做一件工作,这就是对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老前辈进行采访,可以是文字的、也可以是影像的,作为资料留下来,用以教育下一代。还原毛泽东时代的真正面目,也还毛泽东一个清白,本人今年61岁,就是一个毛泽东时代的亲身经历者
匿名网友 2012-05-25 15:13:45
看了这篇文章既解气又痛心,真希望有理性有良知的网站、媒体,多登一些这样的文章。还毛主席一个清白。
查看全部回复【已有31位网友发表了看法】

今日头条

【视频】【中庸心解】思神十一

【思神十一】原文子曰:“鬼神之为德,其盛矣乎!视之而弗见,听之而弗闻,体物而不可遗。使天下之人齐明盛服,以承祭祀,洋洋乎如在其上,如在其左右。《诗》曰:‘神之格思,不可度思!矧可射思!’夫微之显,诚之不可掩如...